Thursday, December 19, 2013

托福全攻略之六 写作

终于快结束了,可提到写作,自己真不知道该从哪儿说起。G的作文被BS了,T的作文又被BS了,尤其有一点让我没想通的是,我以为好的,评分较低,我以为差的却比我想象中给的分高。教训可以算得上,经验无。

作文,多写,再写,还要写。

从考G开始说起,准备了近一个月的时间,最大的一点体会是一定要写。然后进行修改。修改应该来说比写更加的重要,对句子表达的琢磨,对某一个词语的琢磨替换,这些都需要耗很多的时间,对一些典型的句子,一定要多记,简单同意替换一定要熟练。比如常用的词:有益于,有害的,辉煌的有成就的等等,多替换替换。这里是考T的作文,个人感觉和G 是有很大不同的,G里完全就是一种严格的论证,不允许有类似中国散文那种描述,而T就随意多了,更多的感觉是和四六级比较像,只是字数相对多一点,而且内容和语句表达可能要更丰富一点,但其例证这些不必过于严谨。可以参照下李笑来那本托福作文,看看他的文章就知道了,这里的作文感觉要随意多了。

对于作文,有几点还是需要注意下的。1.句子结构。句子结构是需要复杂,但不可一味地追求复杂,而导致句意只有作者才明白。2.表达清晰易懂。写作的目的是要让人明白,而不是刁钻,这只是我个人想法。3.多用被动,不要总是用I,he等等(这一点是看别人的经验的),个人感觉的确是,不要总是用这类名词做主语。4.句式的多样性。可以自己总结出常用的句子表达,常用的一些句式,以后就可以直接拿来使用了。5.第一句中心句。这一点我建议还是按照大多数的写法,第一句为中心句,然后这一段后面进行展开,可适当举例说理然后再总结。

差不多就这些吧,对于作文实在没有什么高招,考T之前我就完整的写过两篇作文,而且都是构思了很久,但写的时候都是限时完成。有一点提醒下,T的作文没有高频一说好像,而且考题范围是会超过185题的,我的考题就不是185里的一个,好像是老师要更加的easy-going,还是serious,所以对于作文我想重点不在对每个题你的看法如何,而是把你的语言,句子,词语和表达能力提高,考试的时候,观点自圆其说即可,并不一定要爱迪生,三里岛这样的例子,可以整身边的事情然后适当扩大一点就OK了。按几个哥们的说法,就是跟他扯,乱扯,但扯圆了就可以了。

作文写的很简单,对于第一题,也没有给太我的看法,感觉是靠听力的,所以听力过关了,把要点记下,稍稍看看模板,模仿下,问题该不大的。

祝好运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