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9, 2013

托福全攻略之七 考试

对于托福考试,我想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自信吧,自信而从容而安静而气定神闲而沉稳不紧张。

考试的前一天一定要睡个好觉,有充足的睡眠才能保证做题的效率和质量。早点休息,因为第二天早上需要相对早起点,大概七点半左右吧。早起是要上网看看有没有JJ在网上公布。传说中国考试的前一天在北美也会有考试,而一般考题的重复性比较大,所以一定要 上寄托或者小马过河或者太傻上找找,有可能会有原题的。我考试那天是遇到的,完全一 样。但这时候有个惨痛的教训给大家:那个JJ不可全信,但也不可不信,所以最好的方法是那天早上大概把那些题准备准备。而且要记住了,即使你知道原题,做题的时候还是要细心再细心。我考试的时候发现听力是原题,当时挺乐,因为听力实在是差劲,可一乐这问题就出来了,因为我只了解听力的主题,不知道其中的细节原委,而听力的考题集中在细节上,而且其选项的相似性很大,不容易猜出答案,所以大家即使看到原题,也不要过早的开心,这时候更要细心,有RP的时候,还要用实力把RP发挥到极致啊,可不要一时的开心误了大事。

再就是谈谈考试的细节,我在华工考的,早点去考场,最好能在9:10到,如果是10:00考
的话,因为有些表需要填,而更重要的一点是这时候可以让自己有一个时间安静,不要因为填表太忙乱导致后面的心情急躁。进考场后有点吵,这时候一定要学会调整心态,平和,大度,不就一点小噪音吗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再就是要坚持,不要放弃,我考试的时候,阅读第一篇做完就想走了,因为实在做的太烂,自我感觉,结果最后阅读还有27,所以一定要坚持,不要中途放弃,相信自己。中间的10分钟休息时间,华工老师是不允许你在考场的,必须出去休息,所以这时候出去让自己安静下,可以适当准备下口语,因为口语的限时着实的让人紧张,如果你的心态够好,佩服,我当时说完口语整个手都红了,更别提脸了。太紧张了。大家尽量想办法让自己沉稳点,口语声音也不要过大了,表达清晰连贯就够了。作文一定要留着时间出来检查,简单的单词和语法错误,a, an ,is are这样的可以改改。

最后,终于写完了,也是对自己的一个肯定喽,呵呵,做事情都要坚持的,如果以前没有,从现在开始,学会坚持,坚持到最后吧。

给大家点个人的衷告,不是针对托福考试,而是如果你打算出国,如果你选择了这条路,请认真对待G和T的考试。当然我想大多数人都会认真对待的吧。不像我这样,我当时考试只是为了提高英语水平,只是为了打发时间,没有认真的考虑过以后,要现在当我选择学校的时候才发现,很多学校都把我排除在外,仅仅是因为我的这两项不达标。所以请认真对待你的考试,只要你有一点点的想法以后会出国,请认真对待

祝好运,我想技巧和方法都只是一种心理安慰或者一种策略,更重要的还是要切实的去做吧,态度决定一切,不要总在考试前徘徊迷茫,把迷茫的时间用来解决你的迷茫,相信自己,坚持到最后就是一种收获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:)

Anonymous said...

All the best!